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刀背麝香龜的習性與飼養

刀背麝香龜(Razorback Musk turtle)

學名:Sternotherus carinatus

成體的大小:可達5 - 6"。

食物:在野外,它們是肉食性的,以軟體動物、螺類、水生昆蟲、小龍蝦,甚至是任何它們能夠找到的動物性食物為食。

溫度範圍(°F)空氣溫度:75°- 83°;曬背溫度:mid 80''''s到low 90''''s;水溫:mid 70''''s到high 70''''s。

棲息環境:棲息於流速緩慢的河流、沼澤和大型河流呈“U”字型彎曲的部分。

分佈:分佈於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德克薩斯州東部,以及奧克拉荷馬州德東南部。

是否入門龜種:是。

人工飼養下的棲息環境:刀背麝香龜與親緣關係極近的的泥龜類相比,更趨向于水棲,它們喜歡較大的水域。刀背麝香龜在深水中可以生活得很好。

雖然極少曬背,但還是要提供充分的曬背機會,這點頗為重要。在它們的曬背點上方可以安置一盞聚光燈。曬背區可以用伸出水面的岩石來構建,而對於幼體,則首選漂浮著的水生植物。在自然狀態下,刀背麝香龜要比其他種類的麝香龜更為害羞,而用河裡的小卵石來作為底材,似乎能夠給龜帶來多一點的安全感。

推薦的飼養場地:對於刀背麝香龜來說,30加侖大小的水族箱就足夠了。如果養的龜不止一隻,那麼需要飼主相應地來調整場地的大小。只要可能,能夠多間分隔總要更好一些。這些龜都很好動,它們會充分地利用空間。建議使用較強勁的過濾裝置,因為這些龜吃起東西來總是很髒,

如果過濾不足的話,常常會危及水質。由於這種龜生性羞怯,所以建議大家再添加一些岩石和水生植物,這些東西能夠提供更多的安全感,對幼體來說尤為如此。根據這種龜的分佈範圍偏南來看,它們的耐寒能力不如“小臭蛋”(注:即密西西比麝香龜)。

人工飼養下的飼料:在人工飼養下,可以投喂Mazuri和Reptomin之類的優質顆粒龜飼料,並適當添加蚯蚓、小龍蝦和飼料魚。

能否共養:如果空間充足,刀背麝香龜是很適宜於共養的。錦龜、滑龜、甜甜圈龜都是養在一起時很好的選擇。刀背麝香龜能夠很好的在深水中生活,而這些“曬背族”們恰恰也喜歡這樣的深水,因此只要養在一起的彼此大小不是過於懸殊的話,往往都能和平共處。但如果養在一起的是麝香龜它們自己的同種,

或是近緣的龜種,那倒是需要注意的。相互競爭的雄龜,或是不相接受的雌龜之間,都會引發爭鬥。如果是和泥龜類養在一起,那就應該要密切注意了。刀背麝香龜是麝香龜中最大的一種。

其他:本種也許是麝香龜中最最害羞的一種。沒有咬人傾向。像所有麝香龜一樣,它們很少曬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