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蘭的習性與栽培要點

鐵蘭就是我們常說的紫鳳梨,由於鐵蘭的顏色非常漂亮,並且很適合製作成盆栽栽種在室內,所以也深受人們的喜愛。現在鐵蘭還被用於插花作為陪襯的材料,不但典雅,還非常新奇。


鐵蘭

一、鐵蘭習性

鐵蘭喜明亮光線,高溫、高濕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在原產地生於熱帶森林的大樹上,較耐乾燥和寒冷。生長適溫20~30℃,越冬最低溫10℃。繁殖可以用分栽基生芽法繁殖,也可用播種法繁殖。酷熱季節應遮蔭,並充分澆水,冬季應置室內陽光充足處,並控制水分,溫度不得低於10攝氏度。

二、栽培要點

1、擺放位置:鐵蘭喜光線明亮、半陰、溫熱、濕度較高的環境。 可以將其擺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環境之中。

2、溫度:在高於16℃的環境裡終年生長,冬季應移在溫室裡,夜間最低溫度不要低於10℃。

3、澆水:生長期間要充分給水,炎熱時每日需為植株噴2次水。冬季需保持盆土潮潤。

4、追肥:每月施半濃度的標準液肥一次。

有些品種的鐵蘭無須施肥。

5、栽培與換盆:宜用排水性良好的壤土栽培,一般無須換盆。

6、繁殖:家庭種植可用分生基出芽法繁殖。當基出芽長至8釐米長時,將其解取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