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飼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市面出售的蜥蜴常見的有:東南亞翠綠蜥、麗紋龍蜥、水龍等,而目前國外流行蜥蜴寵物主要是飼養:綠鬣蜥、豹紋守宮、變色龍、平原巨蜥等,均由人工繁殖了好幾代的。國內寵物市場,人工繁殖的個體數量比較少,造成市面上大部分的蜥蜴都來自野外捕抓而來,因為野外品種可能帶有細菌;而且野外品種不適應人工環境,造成大量死亡或疾病,不禁令人惋惜,所以不建議大家購買野生品種。飼養注意事項:

通風

至少一邊的長度是體長的2。5倍。所用籠子應通風良好,避免籠內過於悶熱有害健康。通風問題常常被忽視。

如果是用鐵絲網做的飼養箱,通風當然不成問題。即使是用那種有玻璃蓋子的玻璃缸也是可以的了,但是不能使用那種完全密封蓋頂的養魚用的玻璃缸。如果要用缸的話,最好用旁邊設有通風孔的缸;用前面有玻璃門,兩旁都有砂網的爬蟲飼養箱,那樣才會有良好的通風。

加熱和照明

用白熾燈既可以加熱又可以照明。將燈設置在箱的一個角上,可以在箱裡產生一種有溫度梯度變化的環境。在燈的正下方就

相當於一個曬日光浴的地點,這樣蜥蜴可以在早上時在這裡把身體曬暖。一般情況下,箱中最冷的位置也要在35℃左右。一般來說,熱帶雨林的蜥蜴一天至少需要有10個小時的內部溫度要在38℃,這樣才能保證它可以進行正常的消化功能。

最好不要把燈直接放到箱內,因為這樣蜥蜴容易爬在燈上,導致燙傷。

紫外線

讓蜥蜴能夠曬到紫外線是非常重要的。它們需要通過照射紫外線在皮膚裡合成維生素D3,而D3是促進鈣的吸收的。太陽光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實在不能照到日光,那麼就必須為它們準備紫外線燈(尤其是UVB燈),不要隔著玻璃或是有機玻璃給你的蜥蜴照射紫外線,因為這些物質對紫外線的衰減很厲害。

食物

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添加專用營養添加劑。

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如水龍、成年美洲鬣蜥、平原巨蜥等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白鼠餵食。

白鼠來源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貓糧等食物,但最好添加專用營養劑。

石龍子、美洲鬣蜥、水龍等兼食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蔬菜、水果等,並添加了專用營養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