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哈瓦那貓的訓練注意事項有哪些


哈瓦那貓(詳情介紹)

哈瓦那貓(詳情介紹)是一種智商非常高的貓咪,即便不對它們進行訓練,它們也知道如何引起主人的注意、並成功讓主人主動給予它們想要的東西。

如果主人能夠耐心引導哈瓦那貓,那麼這種貓咪不僅僅能在人類家庭如魚得水地生活,它們甚至還可能成為一個會表演各種技能的“大明星”。

一、哈瓦那貓訓練之耐心引導

貓咪心思細膩,也許主人一點點小的情緒都會被它們捕捉到,因此在訓練貓咪的時候,不管貓咪學了多久都沒學會你教的技能,都不要對它們大聲責備甚至是體罰。因為一旦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貓咪的腦海中便可能留下不好的印象,當它們再次接受訓練時就會從內心產生抗拒。

二、哈瓦那貓訓練之恩威並施

在訓練過程中,貓咪可能會做出一些你並不想讓它們做的行為,這是你一定要堅定立場、表明“不可以”的態度,

貓咪被制止幾次後就能理解主人的意思。而如果貓咪能準確完成主人的指令,主人則要適時給它們獎勵。獎勵刺激的程度也要根據訓練的難度進行適當調整。

三、哈瓦那貓訓練之站在貓咪的角度思考

縱使哈瓦那貓再怎麼聰明,也並不是每一隻貓都能在很短時間裡就學會主人教的所有技能。此外,也有一些哈瓦那貓甚至天生就“不愛學習”,對於這樣的貓咪,主人最好不要強求它們一定要掌握什麼樣的本領,只要它們能適應家庭生活、健康快樂地成長就好。

當貓咪掌握了一項技能後,主人不要因為沾沾自喜就忘記定期給它們複習,如果很長時間都不讓貓咪複習一下所學技能,那麼貓咪會在時間流逝的過程中漸漸忘記它們已經學會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