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刀背麝香龜的冬眠期


刀背麝香龜

龜龜都是需要冬眠的,那麼刀背麝香龜的冬眠期是什麼時候呢,冬眠後又會引發什麼狀況呢?

刀背麝香龜小龜於冬眠後,

最易出現的狀況有“冬眠後厭食症”、脫水、眼睛無法睜開、四肢無力、口腔發炎、呼吸系統出毛病、皮膚病、因缺乏維他命而虛弱、感冒等。根據各方面的研究,於冬眠結束後,逐日把溫度及濕度,慢慢提高,接著讓小龜先進食水分、糖分較多之新鮮蔬果,如蕃茄、香蕉、提子等,之後投喂身型較小的昆蟲或魚,甚至可把新鮮的肝臟喂飼。正常來說,該會在1至2周後恢復正常進食;在飼料上撒上鈣粉及維他命補充劑,可使小龜更快回復狀態。如超過3星期以上,還未開始進食,就要施行灌食了。而口腔發炎、皮膚病之處理方法,則用藥水給它每天塗抹,但要保持它們在乾爽之情況下施行。同時灌喂維他命C於病龜。呼吸系統出毛病的處理方法,
是逐漸增加溫度和濕度,至平日它們的適溫度,甚至可把濕度稍稍提高,並維持一個星期。感冒的醫治方法,提高溫度至攝氏29至30度左右,減低濕度,並維持一個星期;同時灌喂維他命A、C、E於病龜,感冒處理不當,會轉變成肺炎,不可不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