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刀背麝香龜的生活習性


刀背麝香龜

刀背麝香龜與親緣關係極近的的泥龜類相比,更趨向于水棲,它們喜歡較大的水域。刀背麝香龜在深水中可以生活得很好。

雖然極少曬背,但還是要提供充分的曬背機會,這點頗為重要。在它們的曬背點上方可以安置一盞聚光燈。曬背區可以用伸出水面的岩石來構建,而對於幼體,則首選漂浮著的水生植物。在自然狀態下,刀背麝香龜要比其他種類的麝香龜更為害羞,而用河裡的小卵石來作為底材,似乎能夠給龜帶來多一點的安全感。

在人工飼養下,可以投喂Mazuri和Reptomin之類的優質顆粒龜飼料,並適當添加蚯蚓、小龍蝦和飼料魚。

對於刀背麝香龜來說,30加侖大小的水族箱就足夠了。如果養的龜不止一隻,那麼需要飼主相應地來調整場地的大小。只要可能,能夠多間分隔總要更好一些。這些龜都很好動,它們會充分地利用空間。建議使用較強勁的過濾裝置,

因為這些龜吃起東西來總是很髒,如果過濾不足的話,常常會危及水質。由於這種龜生性羞怯,所以建議大家再添加一些岩石和水生植物,這些東西能夠提供更多的安全感,對幼體來說尤為如此。根據這種龜的分佈範圍偏南來看,它們的耐寒能力不如即密西西比麝香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