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增進寵物狗的食欲?

狗狗的飲食好壞對健康有著直接的關係,也因此,會有很多的寵物主人們擔心狗狗挑食不好好吃食怎麼辦。那麼,都有哪些方法可以增進愛犬的食欲呢?接下來,寵物網小編為您解析。

比如每次添食之前,可以搖鈴或先喊兩聲犬的名字,持之以恆,則有利於愛犬形成就餐的預備過程,使其消化系統進入興奮狀態,唾液分泌增加,這樣,吃食就會很順利,而且能每次把定量吃光。

在愛犬進食之前,可以對它稍加控制,因為此時它正饑腸轆轆,有求於您,會很急切地按照您的吩咐去做,比如,可以把攪拌犬食的小器具放在一旁,

每次叫它銜起來交給你,這個習慣很好培養,因為這個時候它顯得特別殷勤。

還可以讓愛犬以口令為准開始飲食,在口令末下的時候,愛犬眼巴巴地望著食盆,眼神中流露著期盼,這個時間控制要儘量縮短,否則容易影響其食欲,這種練習還可以使它養成不隨便搶食和搶食的習慣。每當別人給它食物時,它會自覺地抬起頭來徵求主人的許可。

有些犬吃相很糟糕,很可能搞得滿地狼藉,這時應該慢慢訓練它懂得規矩,讓其把餐器舔淨,不糟踏浪費。

要訓練狗不隨地揀食,不吃陌生人給予的食物,以防發生意外事故。

選一平靜的環境,預先將狗喜歡吃的食物放在明顯的地方,然後帶狗到那裡遊散,

並逐漸接近食物的地點。當狗有欲吃表現時,立即用威脅語調發出“不許”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進行制止。當狗停止揀食時,給予獎勵,然後再繼續訓練數次。如果在近距離內,能制止狗的不良行為後,再改用訓練繩進行遠距離訓練,直到取消訓練繩也能根據口令和手勢停止揀食行為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