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毛豎起來是在宣示主權

 
狗的攻擊性或主導性越強, 就會讓自己顯得越強壯、越高大。

背部和肩上的毛豎起:

這是可能發動攻擊的信號, 即使當時身體並沒有擺出抬頭挺胸的姿勢 背部的毛豎起帶代表著:「別逼我!」或是「我已經生氣了!」在某些情況下,它也可以代表恐懼和不確定的含意。仔細觀察毛豎起的模式是很重要的。 許多品種的狗狗,毛色越往末端就越深。因此,當狗狗頸背部的毛豎起時, 深色的毛端看起來會更明顯,這使得狗狗的體型顯得更壯碩高大某些狼群和犬類的背部有一條或一塊顏色鮮明的毛,偶爾肩上的顏色也會比較深。

可想而知,這些顏色變化都是為了讓信號更加醒目。

背部的毛豎立的方式有兩種:

其一是只有脖子和肩膀的毛豎起, 這是處於主導地位的狗被打擾,但仍自信滿滿的表現。

第二種則是整個背部的毛豎起(有時連尾巴的毛都直豎),這意味:「你看,我已經全副武裝!」 這是一種即將發動攻擊的信號。

在其它情況下。這也可能代表狗狗有點躊躇不安, 而且不排除用它的牙齒決一死戰, 以保護自已或捍衛它在群體中的地位。 無論是生氣還是害怕, 這種豎毛模式代表狗狗已經別無選擇, 只能正面應敵,除非對方後退或讓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