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染毛是否有危害

染毛也是美容的一種手段,它能讓狗狗的被毛看起來更加的豔麗,甚至有些本身長得像其他動物的狗狗在染毛之後,幾乎能夠以假亂真。

比如松獅犬就經常被染成熊貓的造型,有些狗狗也會被染成老虎的樣子。但是我們知道染髮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危害,那麼為狗狗染毛是否會對它們的健康造成影響。

就如同染髮一樣,沒有絕對安全無害的染毛劑,所以說不管是使用什麼樣的染毛劑多多少少都會對狗狗的被毛和皮膚造成一定的影響。偶爾染一下被毛為狗狗做一個造型,對於狗狗的健康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在為狗狗染毛時也要注意相關的問題。

1.年齡過小或過大的狗狗最好不要染毛,太小的狗狗皮膚比較脆弱,而年齡過大的狗狗身體相關機能也在慢慢下降,所以皮膚的抵抗力也不是很高,如果收到化學藥劑的刺激,可能會出現不適。

2.肝臟及腎臟不好或患有皮膚病的狗狗不宜染毛。

3.染毛避免觸及狗狗嘴巴、鼻子、眼睛等相關部位。由於個狗的嗅覺靈敏,染毛劑肯定也會存在一定的味道,可能會對狗狗的嗅覺造成一定的影響。不染嘴邊的毛是為了防止狗狗在染毛的時候,誤舔了染毛劑從而出現中毒的問題。不在眼睛周圍染毛是為了防止染毛劑會刺激狗狗的流淚。

4.持久性的染毛劑上色後比較難恢復,所以要考慮清楚。

什麼樣的狗狗不適合染毛

一般來說染毛的狗狗大多數都是被毛有一定長度的狗狗,被毛過短的狗狗之所以不適合染色是因為,被毛太短染色劑與狗狗皮膚直接接觸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而試劑對狗狗皮膚的影響也就更加的直接。

狗狗染毛之後要注意誇獎狗狗,有些狗狗肯能會有些不適應,得到主人的讚賞和關懷能讓它們更快適應。另外要注意定期梳理被毛,護理工作要做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