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背毛豎起來什麼意思?

狗狗也有豐富的情緒,喜、怒、哀、樂狗狗又會有,當寵物狗有不同情緒的時候,它的表情,身體狀態也會不一樣。比如說,狗狗平靜悠閒的時候,它的尾巴會自然的下垂,狗狗會悠閒的四處走走或者躺下閉目養神。然而,當寵物狗被毛豎立起來的時候,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正常情況下,寵物狗被毛豎起來是代表這它要攻擊的信號,即便此時狗狗身體前軀沒有壓低,沒有呲牙抬頭,豎立的被毛也在警告敵人,“不要在靠近,不要在刺激”。狗狗被毛豎立起來就表示它已經非常生氣,已經接近忍耐的底線了,接下來狗狗很有可能就會進行攻擊了。當然,有些時候狗狗被毛豎立也可能表示它目前很害怕、很恐懼。比如說當狗狗遇到比它強勢的對手時,它會恐懼害怕,背上的毛髮就會豎起而且還會發出低沉顫抖的聲音。

其實科學的來分析,狗狗背毛豎立主要有兩種不同的情況。

第一是,狗狗只有脖子和肩膀部位的毛髮豎立起來,這個時候主要是表示狗狗處於主導地位,當它被打擾的時候依然表現得自信慢慢,不可侵犯。

第二是,狗狗背部的毛髮會全部豎立起來,每當此時也就表明狗狗已經全副武裝,準備隨時攻擊了。狗狗被毛全部豎立就是一種即將要發動戰爭的信號。

當你發現狗狗被毛豎起來的時候,先不要著急緊張,先自己看看狗狗的情況,判斷它是因為什麼才豎起被毛的。然後在想辦法去安撫它,讓它變得冷靜,不要在躁動或者恐懼害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