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葉豔山薑的繁殖方法介紹

花葉豔山薑的花姿優美,葉片豔麗,是很有觀賞價值的室內觀葉植物。現在,很多花友都會將花葉豔山姜製作成中小盆栽,放在客廳、辦公室及廳堂等較明亮處觀賞。此外,花葉豔山薑不但可以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經濟價值比較高。


花葉豔山姜

花葉豔山薑的分株繁殖是母株從花盆內取出,抖掉多餘的盆土,把盤結在一起的根系盡可能地分開,用鋒利的小刀把它剖開成兩株或兩株以上,分出來的每一株都要帶有相當的根系,並對其葉片進行適當地修剪,以利於成活。

播種繁殖溫度為25--30攝氏度,播後15--20天發芽。

花葉豔山薑分株裝盆後灌根或澆一次透水。由於它的根系受到很大的損傷,吸水能力極弱 ,大約需要3~4周才能恢復萌發新根,因此,在分株後的3~4周內要節制澆水,以免爛根,但它的葉片的蒸騰沒有受到影響,為了維持葉片的水分平衡,

每天需要給葉面噴霧1~3次。這段時間也不要澆肥。分株後,還要注意太陽光過強,要放在遮蔭棚內養護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