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家養寵物犬要吃犬糧

現今社會,寵物的數量越來越多,對於寵物的飲食和營養也越來越受各位家長的關注,而且很多不同觀點有很大的不同,所站立場也不完全相同,我們就寵物犬是吃犬糧還是吃生食,還是吃自製糧食等,各自觀點分歧尚多,我們以科學的觀點,進行闡述和分析,讓我們的寶貝更健康,更幸福。根據每個類型的犬進行不同的方式進行不同的飼喂,解除家長們內心的憂慮和不安,真正瞭解愛犬的飲食營養,真正對愛犬健康,對人類與動物之間的更親密關係有更深的認識。


營養不均導致低蛋白引發腹水


長期食用玉米麵的犬導致缺鈣引起骨骼異常

首先瞭解犬糧的成分。我們日常購買的商品犬糧,針對各個犬種和不同的生長階段,建議應用不同的且最適合的犬糧。我們以成犬為例進行說明。

成犬糧的基本營養架構表:蛋白質

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滿足愛犬的正常生活,維持它們的正常健康。當我們飼喂給愛犬的營養價值和它們自身所需要的營養價值相符的時候,我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有一部分主張餵食生食的朋友就會提出犬糧的價值不如生肉等自配食物好,

那麼我們解釋這種觀點的科學與否。

犬是由狼進化而來的,屬於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時刻進行著自然選擇優勝劣汰的法則。那麼在長久的人類馴化過程中,犬已經逐漸適應人類喂給食物,而這些食物多數是人類剩餘食物。而在逐漸的進化過程中,犬類對熟食的消化吸收率逐漸升高,且在此期間,降低了寄生蟲的發生幾率。這樣,我們就會認可到,如果自然流浪及野外生存的犬類,食入生食的機會較大,適者生存,自然選擇,他們的後代對生食的消化代謝率增加,胃腸機能及菌群都很強大。但是,這些犬種是與人類進行接觸的少之又少的犬,更談不上親密接觸,而對於寵物家養犬來講,每天與人類生活在一起,

甚至當家裡的重要一員,親密程度不言而喻。那麼,對於這樣的犬要飼喂生食的話,我們人類首先就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因為,過於親密的接觸,及長期的共同生活,有些人畜共患疾病會通過不同的方式進行傳播,那麼,人類也會是其中之一的受害者。

那麼,我們食用犬糧的好處在哪裡呢?第一就是犬糧是通過高溫滅菌的食物,不會含有某些危險病菌;第二是營養價值適合;第三,犬糧餵食方便快捷,適合各年齡段犬只選用,節省家長時間;第三,保存方便。就是因為犬糧的各種優點,所以,犬糧備受關注和暢銷。

各位家長們,是否心裡有數了呢?

由於我們與愛寵的近距離接觸,所以,為人寵共同幸福,那麼這個才是我們選擇優質犬糧的最重要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