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您正確餵養寵物犬的方法

很多人都喜歡寵物犬,不過,在餵養狗狗方面,很少人卻掌握不好如何把愛犬養好。那究竟,該怎樣餵養好狗狗呢?

一般情況下,

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

在幼犬發育期,每天餵食的次數也隨月齡有所變化,如下: 3-4月幼犬,3-4次/天 6-8月幼犬,2-3次/天 8個月後,2次/天

科學合理的安排食物量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食物量可以使小狗比較容易馴服,反之,則會使小狗漸漸變得焦躁起來。另外,一直把食盆擺在狗的面前,這種飼養方法不可取,很不衛生。使狗易得腸道疾病,而且狗的疾病不能及早被發現。一般在餵食30分鐘後,不管是吃還是不吃,都應清理食盆,直到下次餵食時再拿出來。

許多人都以為寵物犬是要啃骨頭,

其實啃骨頭容易阻塞狗兒的腸道,使它便秘,造成嘔吐及胃口變差。尤其雞骨頭萬萬不可,因為小而脆,很容易塞住食道,刺穿骨腸。餵食的時候,一定同時給予充足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開水,它們的腸胃並不計較這些。總之,定時、定量、定點喂時,小狗高興,全家愉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