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同時飼養幾隻貓


虎斑貓

很多貓奴們都會希望家裡同時可以飼養好幾隻貓,但是又怕貓咪多了會出現打架、不合的問題。貓本來過的是獨居生活,

但在糧食充足的環境中可以多隻共同生活。而且,家貓一直具備小貓的心態,這也是能夠進行多隻飼養的理由之一。
但是,在多隻飼養方面,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一開始養一隻貓,但中途又新加進其他貓的主人需要注意的是,每只貓幼年的經歷會影響到它是都能接受新同伴。如果一直貓在幼年時鮮有與其他貓一同生活的經歷,那麼它可能無法接受其他貓進入它的生活,因為其他貓的存在會給它帶來很大的壓力。如果主人不清楚貓幼年的情況,可以借別人的貓來,對自家的貓實行兩三天的“試驗期”。
如果想一起養兩至三隻貓,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一開始就一起養。但隨著貓的逐漸走向成年,彼此間的關係也會時好時壞。
重要的是別把人類“好朋友關係”強加給貓。為了讓它們隨時能夠獨處,主人要在很多地方給它安排睡覺的空間。睡覺的地方最好是貓數量的二倍,這樣它們就能自由的進行選擇了。在有高低差的地方佈置睡覺的空間是很重要的,這樣貓們就會各自定好“中意”的位置。越好勝的貓越會選擇高處,因此可以避免競爭發生。
不吵架不一定就代表關係好。貓之間也存在一直相互無視的“關係”。在進行多隻飼養的時候,要仔細觀察每一隻貓。如果其他貓的存在使其中一隻感到有壓力的話,要想點辦法,比如讓它們分住在一層和二層,或者給這只貓單獨準備一個窩,讓它可以時常在“單間”裡放鬆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