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正確飼養泰國鬥魚


泰國鬥魚

飼養過泰國鬥魚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美麗特殊的觀賞魚,它們是通過全世界各地的熱帶魚愛好者經過多年努力人工培育的品種。

泰國鬥魚一種十分有趣的熱帶魚,雄性之間非常的好鬥,因此在飼養的時候最好進行隔離飼養,防止鬥魚之間發生爭鬥而傷亡慘重。
泰國鬥魚對飼養的水質環境要求不高,在21-30攝氏度的水溫,它們都可以正常的存活。但是最適合泰國鬥魚生存的環境標準是,24-27攝氏度的水溫,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pH值為6.5-7.2,氯0mg/l、亞硝酸鹽0mg/l、硝酸鹽5mg/l、氨0mg/l、磷酸鹽0mg/l的水質環境。同時水環境需要保持穩定,不要隨意波動。
泰國鬥魚雄魚不能合養,因為它們之間的爭鬥往往要等到其中一條鬥魚斃命才能停止,一般來說,當兩條雄鬥魚相遇時會將各自的魚鰭展開並來回擺動的身體,借此來恫嚇對方,然後正式開展。因此在飼養的時候,
應該在水族箱中放置一塊隔板,將多條鬥魚都分割開來,防止攻擊爭鬥。
鬥魚屬於雜食性魚類,所以如豐年蟲、孑孓、絲蚯蚓、水蚤等,專業的人工魚飼料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在餵養的過程中,主人應該注意,特別是一些鮮活的餌料在餵養前需要經過殺菌消毒,確保鬥魚飲食健康。此外,泰國鬥魚每天餵養1次即可,每次餵食不宜過多,一般以鬥魚能在5分鐘內吃完為標準。雖然,泰國鬥魚是比較耐粗養的魚類,但是也需要主人細心的呵護與照顧,如果主人不聞不問或者是疏于照顧,必然會導致泰國鬥魚不能健康成長,甚至會突然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