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的飼養 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金毛

金毛犬的飼養,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飼養起狗寵來,其中比較受大家喜歡的就要屬金毛犬了,溫順,忠誠的性格深受大家的喜歡。金毛極高的智商還是一條很具有訓練價值的狗狗,那麼大家多金毛的飲食是否瞭解清楚呢?金毛喜歡吃什麼狗糧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正確飼養金毛犬的方法吧。

餵養

好血統的金毛,我們一般以減慢其生長速度為原則,讓小狗的骨架健康的生長。食量要嚴格控制,7分飽就好。飲水方面也要注意,不能過多飲水,如果水喝得太多,會使狗的肌肉鬆弛,看起來會有承重感。多帶小狗出去活動,加強鍛煉,但是,不要過於激烈運動。注意!凡是調料不可喂狗,如,醬油、鹽、味精、糖、花椒、大料等。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如大豆、芝麻等,也不要餵食。還有什麼尤魚什麼的也不能吃。另外千萬別給它吃巧克力。巧克力對狗來說是致命的。

洗耳朵

進行日常檢查。先看看耳廓、外耳道是不是紅腫跡象或者是有黑紅色的異物分泌。如果有的話就要趕快找售醫師進行治療。擦拭。用藥棉擦拭狗狗的耳鼓和耳道,把比較容易清理的耳垢擦掉。滴洗耳水。先抱住狗狗的腦袋,讓它不能亂動,再把滴耳水滴進耳道裡。一般家庭清潔用兩三滴就足夠了。按揉。用手在耳鼓附近輕輕按揉,幫助洗耳水充分發揮除垢效力。這時候一般能夠聽見耳道裡到有輕微的水聲。大約兩三分鐘後,清洗完成。主人在放開狗狗的同時要馬上退開三四米,以免它把洗耳水甩你一身。善後。現在稍高級一點的洗耳液大都自己揮發。但是,為保險起見,還是要用藥棉把耳道清理一遍,

保證裡面沒有殘留的水分。

洗澡

洗澡前應讓它散步,讓它排出尿和便便,然後按順序進行洗澡。把小狗放在溫水裡,先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消除。把海綿浸泡在稀釋幾十倍的洗髮水裡(牌子可自己選),然後從頭部向後把全身洗一洗,之後,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注意勿讓洗頭水進入眼睛、鼻子和嘴。也可用同樣溫度的水進行淋浴。清洗完畢後,讓狗將身上的水分抖落,然後用毛巾擦乾。擦淨體表的水分後,用吹風機和梳子把毛吹幹整理。

護理毛髮

要使犬毛有光澤和美觀,首先必須給犬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飼料。飼料中必須保證一定的維生素E、維生素D的含量。可適當添加一些海藻類、蔬菜、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

儘量少喂高糖份、鹽份和澱粉類食物。我個人的經驗,是每星期給犬吃一次烤豬肝,對犬的被毛生長很有益處。其次,要經常給犬曬曬太陽;另外,每天要保持給犬梳理被毛,刺激犬皮的血液迴圈,促使毛髮的生長。

注意觀察愛犬的身體狀況

精神狀態,健康的狗狗,都活潑可愛,精神抖擻,行動靈活,雙目有神,兩耳常隨聲音而轉動,聽到一點細微的動靜,就豎耳側聽,雙眼盯視有動靜的方向,表示出非常機靈的精神狀態。營養狀況,判定犬營養狀況好壞,主要觀察體型和被毛。健康犬應肥瘦適度,身體線條流暢,肌肉豐滿健壯,被毛光順而富有光澤

訓練排便排尿習慣

不要改變廁所的位置。在室內養狗,一定要培養好小狗排便的習慣。

狗是很愛乾淨的,它不會在自己的窩中排便。因此,在給小狗準備籠子時,如果要將便盆也放在裡面,請一定與它睡覺的地方分開放置。小狗有在固定地方排便的習慣。因此,小狗一到您家,首先就應告訴它便盆的位置,並讓它在那裡排一次。

修正狗狗的壞習慣

狗狗壞習慣:外出時揀食、撲人、咬人玩。這些都必須在幼兒的時候糾正。長大後有這些習慣要糾正就比較麻煩了。平時要多注意狗狗的動作。不可以讓它撲人,這是很危險的。

母狗發情期應該如何處理

要加強家居衛生消毒工作,保證周圍環境和狗的衛生,如果擔心弄髒家私的話可以幫他穿上犬用生理褲。另外發情時期的母犬部分會變得脾氣不好,容易激動,

期間要慎防被犬抓傷咬傷。還有發情時期的母犬會非常想外出,平時出去開關門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讓其乘機走出去。發情期見最好不要帶其外出,以免吸引到公犬注意引起亂配,公犬之間爭偶也容易傷害到母犬及主人。

訓練金毛獵犬

訓練是一項充滿愛心的勞動。在訓練中,要有耐心、遵守訓練規則,具有奉獻精神,而且必須精力充沛地投入。 不要在疲勞,煩燥時訓練犬,要在冷靜和身心愉快的狀態下訓犬。不要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進行訓練,如感覺有壓力時要停止訓練,可先與 犬玩耍一會兒。而且不能用憤怒的音調粗魯無理地恐嚇犬。必須記住,在訓練中不能用力推犬、拉犬,避免用重複嘮叨的語言。開始訓練時,犬可能會心不在焉、不予合作,但只要耐心調教,經過 一定時間之後,犬最後是會合作的。

犬可能會心不在焉、不予合作,但只要耐心調教,經過 一定時間之後,犬最後是會合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