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龜怎麼養 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豹龜

8544

豹龜怎麼養,豹龜又被大家稱作豹紋龜,是目前飼養率很高的寵物之一。飼養簡單,價格不高,有著很高觀賞價值很受大家的喜歡。那麼大家對豹龜正確的飼養方法是否瞭解呢?在飼養豹龜的時候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豹龜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豹紋陸龜又叫豹龜,主要生活在蘇丹南部的開普省東部和非洲南部的在熱帶稀樹草原地區。豹紋陸龜是豹龜屬的單屬種,但豹龜體型巨大,所以在過去,豹紋陸龜曾經常被當作象龜屬中的一個物種。

豹紋陸龜屬草食性,有利於它們在半乾旱的草原作為棲息地,但亦有部分豹龜在多雨的地區棲息。在這極熱和極冷的天氣底下,它們會住在狐狸、豺或食蟻獸廢棄的巢穴,因此,它們並不會再另外挖洞作產卵之用。非洲豹龜通常會有80年至100年的壽命。

中文名稱:豹紋陸龜

別名:豹龜

拉丁學名:Geochelone pardalis

生物學分類:脊索動物門、爬行綱、龜鱉目、陸龜科、象龜屬、豹紋陸龜

棲息性:陸棲

生活習性:豹紋陸龜大多分佈在非洲南部,亦廣泛分佈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但西非和中非的大部分地方是尋找不到它們的蹤影的。它們亦曾亦以下地區被發現:波札那、布隆迪、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肯亞、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盧旺達、索馬里、南非、蘇丹、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烏干達、尚比亞和辛巴威。

食性:草食性

成體大小:豹龜是世界上第四大的陸龜龜種,典型的成龜體長可達到18英寸(460毫米),體重40磅(18公斤),亦曾有紀錄指豹龜體長可達至70釐米(28英寸)和體重高達120磅(54公斤),外殼長達24英寸(610毫米)。

繁殖特點:豹龜是一種非常長壽的動物,

大概需12年至15年便會性成熟。然而,人工飼養的豹龜生長速度會更快,有部分甚至6歲便可以開始繁殖。

飼養難度:一般

是否冬眠:不冬眠

價格:苗子在幾百元的價格範圍內浮動,但是比較難養,成體2000元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