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咬籠子會有什麼影響

1258


布丁倉鼠(詳情介紹)

很多寵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壞習慣,除了我們平時缺少對它們的教育之外,它們自身身體問題也會導致這些壞習慣的產生。

有些飼主會發現自己的倉鼠喜歡咬籠子,但是給它們一些玩具又激發不起它們的興趣。有的倉鼠還因為長時間地啃食籠子使得面部的被毛過分摩擦,從而出現脫落的情況。因此我們要及時地改正它們這個壞習慣。

有些倉鼠的確是很愛咬籠子的鐵絲網,有些咬得興奮的完全不顧及有什麼後果。鼻子的上的毛在兩根鐵絲間來回摩擦,久而久之鼻子上面的毛就會掉了。所以看起來會禿了一塊。有些嚴重的更會摩擦到有一點點流血。不過好在磨去的被毛在一段時間後還會生長,但前提是將它們愛咬籠子這個習慣改掉。因為如果倉鼠還是一直那麼愛咬籠子可能毛剛長出來就又被磨掉了。

除了會磨損被貓之外,長期啃咬鐵籠還有可能導致其斷牙的潛在威脅,並且可能會導致鼠鼠的牙齒咬合不正。因此我們一定要讓倉鼠改掉咬籠的惡習。


倉鼠磨牙棒

首先我們要先找到導致倉鼠啃籠的原因有哪些

1.平時缺少磨牙的工具,咬籠子是為了磨牙的需要:倉鼠在磨牙的時候,

不會區分什麼物體,只要是東西它都會啃咬一番。磨牙是鼠類的本能,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2.對新環境的不熟悉,導致其心裡緊張,以此來緩解情緒:倉鼠適應一個新的生活環境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倉鼠對新的環境存在陌生感,對周圍的環境也非常的畏懼。因此當倉鼠緊張的情緒無法宣洩時,就會啃咬籠子。

3.周圍的環境太過嘈雜,或是其他因素導致了倉鼠壓力過大:倉鼠整天被關養在籠子內,生活空間狹小,活動範圍有限。時間長了倉鼠也會覺得生活枯燥乏味,因此啃咬籠子就變成了倉鼠的興趣愛好。

4.單純的玩耍,是平時所養成的不良習慣:飼養者的寵溺都會讓倉鼠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

咬籠子就是最主要的表現。


倉鼠轉輪

解決方法:

1.可以在鐵籠上綁上一些膠帶,這樣能夠有效地防止倉鼠因啃咬而造成牙齒嚴重磨損。或者在其經常啃咬的部位塗抹一些有刺激性但無害的調料,來達到刺激倉鼠讓其不敢再啃咬鼠籠的目的。

2.搞好自己與倉鼠之間的關係,多與它交流,經常安撫倉鼠的情緒。儘量保證新環境的安靜舒適,以緩解倉鼠的緊張情緒。

3.飼主應儘量多的和倉鼠互動。或者為倉鼠換一個較大的金屬籠子,在籠子內轉輪等有趣的玩具,轉移倉鼠的興趣,也讓倉鼠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

4.飼養者不能太溺愛倉鼠,從小應該讓倉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購買磨牙棒放在籠子中,供其啃咬磨牙用。

對於倉鼠咬籠這個不良習慣我們一定要及時地為其改正,除了要注意其日常飲食之外,也要多關注一下倉鼠的生活環境以及日常護理,為其準備磨牙的工具供其磨牙。平時也不能對其過分的寵溺,有不良行為要及時制止,這樣才能避免一些意外情況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