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狗狗吃剩飯菜有什麼影響

在沒有狗糧之前,家養狗狗的食物通常也是我們自己準備的一些飯菜,所以我們並不能說狗狗不能進食我們平時所剩下的飯菜。

不過以前我們所追求的通常只是果脯,而現在我們所追求的往往是更加的營養和健康。對於狗狗同樣是如此,儘管剩飯剩菜同樣能拿來給狗狗當作食物,但是對於它們的健康未必有著好處。

可能我們會覺得,平時自己的所吃的飯菜,無論是口味還是樣式上都要比狗糧來的更加好。的確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口味,會在飯菜中加入各式各樣的調料。不過這些調料對於狗狗來說並不是什麼好東西。

一、鹽分通常比狗狗需求高很多

適量地攝入鹽分對於狗狗的健康是有好處的,鹽也是我們燒飯菜時最常用的一種調味品。不過一般來說我們所放入飯菜的鹽,要比狗狗身體所需的鹽分高很多。過多的鹽也會加速體內水分的流失,

而且無論對於狗狗的皮膚還是被毛都沒有什麼好處。有的狗狗脫毛變嚴重很可能就是因為進食的鹽分過多引起的。

二、營養相對比較單一,且可能導致某些營養攝入過多

人們除了吃飯吃菜以外每天還吃大量的東西,比如水果、零食,喝許多種不同的飲料等等,單單從正餐得到的營養是十分有限的,這些東西都幫助我們補充其它的營養物質。而狗狗就不同了,每天除了吃飯以外幾乎很少會吃其它的東西,喝水也只是自來水或是燒開的白開水,所以如果天天讓狗狗只吃剩菜剩飯,有可能會因為營養不均衡而生病,長期以往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或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使得狗狗出現不適。

三、加大了飯菜卡住喉部的風險

狗糧之所以設計的偏硬一些,是為了能夠激發狗狗的咀嚼欲望。但是我們平時所進食的飯菜質地都是偏軟的,而且狗狗吃起飯來大多都是狼吞虎嚥,一旦食物堆積過多,很容易使得食物卡在狗狗的喉部無法下嚥。

四、對狗狗的口腔有很大的不利

偏硬的狗糧除了能增加狗狗的咀嚼欲望之外,同時也能起到一個磨牙的效果。而剩菜剩飯都很軟,狗狗吃的過程中根本不可能起到摩擦牙齒表面的目的,而且大量的食物殘渣還會留在狗狗的牙齒表面上,如果飼主又不是經常清潔狗狗的口腔的話十分容易引起牙結石的問題,還會因為食物殘渣腐敗,而出現口臭的問題。

五、容易挑食

其實狗狗的味覺並不發達,比起食物的味道它們更注重口感。但是若是口感與味道剪得更是會得到狗狗的喜愛。我們的調味品恰好能滿足這個要求,所以吃慣了自己燒的飯菜,狗狗很容易就會對“淡而無味”的狗糧失去興趣,到時若是再想將其改正過來,就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力。所以平時還是儘量餵食狗糧,一些飯菜偶爾餵食一下改善下口味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