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龍貓繁殖要點

1.發情檢查

觀察發情的行為MM行為暴躁,常舔外☆禁☆陰部,當與DD接觸或聞到DD氣味時,常出現頻頻滴尿的現象,另外,表現食欲不振,浪費飼料嚴重,這些異常興奮現象可認為是正在發情。


2.產仔保活

初生仔睜著眼,全身有完整的被毛,並能站立行走,門齒很發達,後血齒未長出,5分鐘後即能發出叫聲,很快就能在MM周圍跳躍。出生後,待被毛幹後即有吃奶的能力,應使它儘快毛幹,儘快吃上初乳。發育正常的仔,體重在50克左右,能在MM的配合下,很快找到乳☆禁☆頭並吃到初乳;發育較差,體重在25克左右的,只能緩慢地在MM肚子下爬動並發出“嘰嘰”的叫聲,

大多因為吃不上初乳而死亡。

環境溫度對仔的生長影響很大。室溫14℃時,胎毛變幹需3小時,之後仔才能找到乳☆禁☆頭,吃到奶;如果室溫達到20℃時,胎毛變幹僅需40分鐘,1~2小時內,仔便可吃上奶;當室溫10℃時,胎毛遲遲不幹,仔活動越來越弱,精神萎頓,眼半睜半閉,吃不上初乳,會造成死亡。但一般在1~3小時內,仔不會死亡,如能及時採取加溫措施(用熱水袋或保溫箱),大多數仔可以恢復活力。

出生後有“假死”的仔要搶救,方法是興奮仔的呼吸中樞,使仔的呼吸道暢通。一般情況下,MM有很強的母性,分娩後馬上護理仔,護理得無微不至,除採食飲水外,幾乎不離開仔。但也有個別MM產仔後在籠內亂蹦亂跳,不護理仔,這種情況下,應對其仔予以人工保護,

等待MM的正常母性出現後再讓它去護理。仔與MM之間互為安慰,此時MM警惕性極高,倘失去1只仔則焦急地尋找,這種行為在分娩後20天內表現得十分明顯,因此在檢查仔或給仔稱重時,要特別小心。

據統計,國內外仔子的死亡率均較高,仔4周齡以前死亡率最高,約占18~25%。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有些MM的泌乳機能不強。提高仔成活率,可用催乳的措施,促進MM的乳汁分泌或進行人工灌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