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讓鼠鼠在主人手“舞足蹈”

鼠爸和鼠媽都很希望鼠鼠能自己乖乖爬上手中,這裡就告訴大家幾個小秘方。

先試試看把飼料直接拿給鼠鼠吃,所用的飼料最好是用葵花子。鼠鼠會用手拿東西吃,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多試幾次看看。

讓鼠鼠聞聞你手指和手的味道。把葵花子放在你的手心讓鼠鼠爬上來拿。接著可以試著輕輕的摸鼠鼠的頭,等他們習慣以後再摸摸他們的身體,這樣子就和母鼠舔小鼠時是一樣的步驟。

等鼠鼠較習慣爬到你手上拿東西後,試著讓他們自己爬上你的手中,讓他們習慣你撫摸而不會抗拒,到此你和你的鼠鼠的感情就算建立了。

想訓練鼠鼠爬在你的手上,最好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進行。在白天最好讓鼠鼠休息不要勉強去吵醒他們。還有吃食物的時候也不可以去撫摸他們,因為此時他們容易生氣,還從肚子裡會發出嘰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咬人喲。要有耐心去和鼠鼠培養感情,太過於急躁的話會嚇到鼠鼠的。

不要突然去撫摸鼠鼠,也不要去觸摸到鼠鼠的小屁股。正確的撫摸方法是靜靜的從鼠鼠的頭往身體的方向摸去,撫摸鼠鼠時也不可以發出太大的聲音,這樣他們是會受驚嚇的。此外,鼠鼠的種類也會影響到和主人的互動,像是羅伯羅夫斯基蒼鼠本身就很神經質又膽小,想訓練他爬上主人的手中就得花多一點時間才行,

而坎培爾倉鼠就有咬人的習慣。所以還是那句話大家要多一點耐心慢慢地和鼠鼠建立起感情。如果鼠鼠還是不願意爬上手中的話,也千萬不要勉強鼠鼠,能尊重鼠鼠的主人才能稱的上是好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