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掉毛怎麼回事 掉毛原因有很多

貓掉毛怎麼回事,大多數的寵物貓都有比較濃密的被毛,因此掉毛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不過貓咪掉毛的原因有很多種情況,一般的正常掉毛是沒有多大問題的,注意清理乾淨就好,但也會有一些原因導致貓咪毛髮大量掉落。那貓掉毛怎麼回事呢?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1、營養不良

擁有良好營養的寵物貓咪應該有一身柔順光澤的毛髮。一般來說,腸胃功能弱的、毛髮很長的、食物單一的寵物貓咪容易出現營養不良而掉毛現象。可根據情況補充不同的營養元素以確保營養均衡。

2、天氣轉變

當天氣轉變時,寵物貓咪的荷爾蒙會改變,這種原因的脫毛,沒有辦法制止,除了接受只能接受!只要勤于梳理,梳理時細心清潔、洗澡時仔細搓揉,就可把正常會掉的貓毛大致清理乾淨,免得一屋子都是寵物貓咪毛。

3、鹽分攝入過量

飲食上不注意,攝入過多鹽分,

造成寵物貓咪腎臟負擔,也造成貓咪毛髮乾枯。不要給寵物貓咪吃人的食物,更不要因為貓咪可憐巴巴的表情,就給它吃肉。沒有條件飼喂寵物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每天花幾分鐘為貓咪梳毛,不要覺得給貓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你的貓咪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選用適當的洗毛液,貓咪皮膚屬中性,應使用寵物專用的洗毛液,不適合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正確的貓洗澡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適度曬太陽,幫助貓咪對紫外線的吸收 曬太陽能使貓的皮膚、毛髮更健康。所有的貓都喜歡曬太陽,

但要給它們準備可以遮陽的地方,而且時間不能太久,以免曬傷或脫水。以上就是貓掉毛怎麼辦的辦法。只要你勤勞,就能儘量避免貓咪掉毛的煩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