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掉毛怎麼回事 判斷是否是正常換毛

兔子掉毛怎麼回事,大多數的兔子披著一身毛茸茸的毛髮,非常的可愛。但是擁有皮毛的動物大多數或多或少的會有掉毛的現象,家長不需要太過於緊張,發現它們掉毛首先應該觀察一下,看一下是否是正常的掉毛,如果不是正常掉毛那應該就是生病了,飼主最好是及時的給予它們治療。

首先要判斷兔子是不是得了皮膚病,是否有皮屑或禿皮,紅腫!在確定沒有患皮膚病的情況下,就是正常換毛了。 兔子是屬於寒冷乾燥地區的動物,由於季節、疾病及營養不良並非正常換毛等因素,使兔子毛髮生脫落,並在脫毛處長出新毛,這是兔子的換毛現象。

兔子一生中有2次年齡性換毛,分別為30—100日齡及130—180日齡,此為兔子生長發育正常性換毛:當兔子性成熟後即會出現季節性換毛,一年約換二次毛,分別在春夏(3—4月)及秋冬(9—10)交替的時候,而這種季節性換毛則與溫度、光照有營養等因素有關。

當兔子換毛時,飼主用物輕輕一摸就可發現兔子脫毛的情形,而當兔子跳躍、奔跑或玩耍時也會下一些兔毛,此時,飼主就有為兔子梳毛的必要了! 飼主就要每天花時間用小動物專用毛刷幫它梳毛,人用的梳子沒有用!一來可以增進兔兔和主人的感情,二來可以防止兔兔自己吃下過多的脫毛而患上毛球症,在換毛期間定時喂點木瓜丸,可以有效防止毛球症。發現兔子的便便四五顆以上成串像珠項連在一起,就是患上毛球症了!偶爾一兩顆連在一起不用驚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