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拿大無毛貓吃什麼 注意合理餵食

加拿大無毛貓吃什麼,加拿大無毛貓的飲食習慣與一般的寵物貓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主要還是以貓糧為主食,由於貓咪屬於肉食性的動物,適當的給它們提供一些肉類食物也是有必要的,那加拿大無毛貓吃什麼呢?有哪些食物是它們不能吃的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一、貓咪不能長期吃生魚,因為它不能完全吸收而且缺乏維他命B1,或會引致抽筋甚至死亡,記得把魚煮熟,還要隔水蒸熟,保存魚肉營養。

二、毛細喜歡新鮮的糧食,不新鮮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細菌,維他命及營養也很低。

三、貓兒喜歡少吃多餐,它們過胖將會導致不少健康問題,我們應該嚴格控制貓兒的食量,給他們提供均衡的營養。

四、貓咪不喜歡吃素,因為貓兒不大可以吸收植物中的養份,它們若長期吃素,很快便會失明,甚至死亡。

五、勿喂貓兒吃生的蛋白,生蛋白含有一種抗生素蛋白,

它會中和貓兒體內的重要維生素,令它們缺乏吸收維他命的能力。注意!熟蛋和生蛋黃都沒有以上的問題。

六、貓大多喜歡吃肝臟,但吃得過量會引致貓出現維他命A中毒及骨骼有問題,因此隔一段長時間才給它們愛吃的肝臟。另外,貓咪也不要吃太多副產品,如動物的內臟,這些食物都難以消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