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注意合理餵食

兔子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動物它們都有自己能吃的食物和不能吃的食物,特別是一些家養的寵物,飼主一定要注意它們的飲食健康,不要隨意的給它們餵食。兔子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它們最主要的食物就是乾草,還可以適當的給它們提供一些兔糧。那兔子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呢?

兔子的健康食譜:

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

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買無糖的燕麥來暫時代替下,那是人吃的,在超室都有得賣)。

【幼兔食物搭配】:幼兔,就是指3個月內的小兔兔,兔兔的腸道比較柔弱,特別是小的時候需要特別的注意照顧,別亂喂東西,否則肯定會有問題的,應該主喂以幼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

幼兔糧一定要找好的飼料哦,有些兔糧吃了對兔兔不太好多問問兔友意見,新鮮的苜蓿草是以綠色、葉多為主,黃色的是時間過長枯掉的沒有太多營養的,而新鮮的含蛋白質比較高,對幼兔的骨骼生長等非常有好處。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所以飼喂是沒有問題的!

【成兔食物搭配】:成兔,就是指3、4個月後的兔兔,這種兔兔並不是已經變成像大人一樣了,而是性開始逐漸成熟起來,腸道系統也逐漸開始健全起來,相對來說比3個月前的兔兔更容易飼養,當然正確的飼養方式也是需要的哦,否則亂喂的話再大的兔子也要喂死哦!應該主喂以成兔糧+新鮮提木西草+純淨水為主,

偶爾可以喂些水果什麼,比如蘋果西瓜,但切記不可以喂冰過的,否則要得病哦!芹菜、香菜、蒲公英等也可以繼續喂!新鮮的提木西草就像狗尾巴草一樣,是黃色的,根多的那種,它的纖維含量比較高,適合幫助腸道消化!

【孕兔餵養注意】懷孕中的母兔兔要注意多加點蛋白質哦!否則營養跟不上哦!比如多喂些苜蓿草等,分娩前要提供充足的飲用水,否則容易吃掉剛生下來的小兔兔!

兔子不能吃的食物:

1.油菜含大量生物鹼,特別是花和種子裡。兔子忌食

2.茄子含有胡蘆巴堿、水蘇堿、龍葵堿(龍葵素)、膽鹼等多種生物鹼,多食可導致兔兔患腸胃炎或下痢。

3.番茄秧和未熟的青色番茄裡都含有番茄堿,

和土豆裡龍葵素的毒性相似。兔子忌食。

4.芥菜和小白菜一樣同屬十字花科,含有芥子甙,幼兔忌食。

5.土豆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鈣,兔兔消化不了,反而會加重身體的負擔。當土豆皮變青,其內龍葵素的含量會大幅增加。食用了這樣的土豆易發生中毒,嚴重的還會引發呼吸系統衰竭。沒發芽的土豆裡也含有龍葵素,量少但是同樣有毒。因此,建議不要給任何年齡段的兔兔吃土豆。

6.還有洋蔥、青蔥、韭菜、蒜頭、辣椒等,而巧克力和咖啡會引起中毒,也要避免。另外,花生皮和玉米腐爛時會產生毒素,所以最好不要餵食。餅乾或麵包等人類吃的食物,最好也不要餵食。養樂多也不可以給太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