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哈瓦那棕貓怎麼養 食物要營養全面

哈瓦那棕貓怎麼養,哈瓦那棕貓的被毛是非常漂亮的,光滑而且富有光澤,但是為了保持哈瓦那棕貓的美觀,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食物要營養全面,適當的給它們補充一些微量元素,這樣可以防止毛髮的乾枯。那哈瓦那棕貓怎麼養呢?

除了營養方面的問題外,主人還必須注意,長期吃自製貓糧的貓咪很容易出現牙齒問題,因為自製貓糧通常以軟食為主,貓咪的牙齒缺乏鍛煉,比較容易患上牙結石的疾病。對於這樣的貓咪,主人要給它們準備好潔齒棒或定期給它們刷牙。給貓咪刷牙要用貓咪專用牙刷和牙膏,一開始訓練它們刷牙時要有耐心,並進行適當地引導,大部分貓咪在經過幾次刷牙後都能逐漸接受這件事。

對於吃貓糧的貓咪來說,主人可以通過給它們喂零食等方式來適當改善它們的伙食。如果想給貓咪換貓糧,

那麼主人最好先確認貓咪是否能接受這種貓糧。有的主人在沒有確認貓咪是否喜歡更換的貓糧時就買了大份的貓糧,結果出現貓咪拒食的情況,如果你也碰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先在貓咪原來吃的貓糧中摻雜一些想要更換的貓糧,這樣貓咪就可以在不知不覺間接受新貓糧的氣味了。當然如果貓咪還是不能接受你給它換的貓糧,要麼就再試試其他貓糧,要麼就乾脆放棄掙扎吧。

想要讓哈瓦那貓吃得更香,主人可以在為貓咪準備食物前先稍稍加個熱,加熱過的貓糧散發出來的濃郁味道是貓咪最喜歡的,不過主人需要注意不要讓它們吃太燙的食物,否則有可能會燙傷貓咪的口腔和食道。同時,在夏天也不要讓貓咪吃太涼的食物,

否則貓咪的腸胃可能受不了刺激而出現腹瀉的情況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