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蒼蠅是如何生存的?

據測定,幹蠅蛆粉含粗蛋白質59%~65%、脂肪12%,氨基酸總量為43.83%,是魚粉的3.3倍。寵物網小編現將蒼蠅籠養技術介紹如下:
種蠅飼養
種蠅房

要求室內空氣新鮮,溫度保持在24℃~30℃,相對濕度50%~70%,每天光照10小時以上。
蠅籠製作

用粗鐵絲或竹木條做成長、高、寬各50釐米的正方形蠅籠,外罩塑膠紗網,其中一面留一個直徑20釐米的操作圓孔,孔口縫接30釐米的布筒,平時紮緊。籠架上主體放3層蠅籠,每籠養種蠅1~1.5萬隻。
種蠅來源

首批無菌蠅可從示範基地引進,也可用野生蠅自行培育。

培育方法

將蛆育成蛹或將挖來的蛹經滅菌後,挑選個大飽滿者(不要大頭蠅)放進種籠內羽化即成無菌蠅種。


飼養方法

籠養的目的是讓雌蠅集中產卵。籠內放4種功能各異的盤或缸:

(1)水盤:專供種蠅飲水,每天一換;

(2)食盤:用無菌蛆漿、紅糖、酵母、防腐劑、水調成的營養食料,每天一換;

(3)產卵缸:缸內裝兌水的麩皮和引誘劑混合物,以引誘雌蠅集中產卵,每天將料與卵移入幼蟲培育盒內後更換新料;

(4)羽化缸:專供蒼蠅換代時放入即將羽化的種蛹。
種蠅淘汰

實行全進全出養殖法,即將20日齡的種蠅全部處死,然後加工成蠅粉備用。蠅籠經消毒等處理後再用於培育下一批新種蠅。
蛆的飼養
育蛆房

種蠅房溫度保持在26℃~35℃,濕度65%~70%,室內備育蛆架、育蛆盆、溫濕度計及加溫等設施。幼蟲怕光不需光照。


飼養方法

育蛆盆內先裝入5~8釐米厚用禽畜糞為主配成的混合食料,濕度65%~75%,然後按每公斤食料放入一克蠅卵的比例,經8~12小時卵孵化成蛆。每公斤豬糞可育蛆0.5公斤。
蛆類分離

蛆經5天的養育即成熟,除留種需化成蛹外,作飼料之蛆應收集利用,方法是採用“強光篩網法”或“缺氧法”逼其逃離食料進行分離。鮮喂後多餘之蛆經烤幹加工成蛆粉後即可替代魚粉配製混合飼料。
蛹種選留

蛆化成蛹後用篩網進行蛹料分離,然後挑選個大飽滿者留種。暫不用之蛹可放入冰箱內存放1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