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蜜蜂過冬要防什麼?

一)防飼料短缺 寵物網提醒,蜜蜂是運動狀態下越冬,不時消耗能量,必需取食一定量的蜂蜜,因此,越冬飼料的品質和數量至關重要。如發現飼料缺乏、品質低劣,或結晶發酵等,應及時調換優質蜜脾或補喂糖漿。

二)防濕度變化 應隨外界氣溫的變化來調節蜂箱內溫濕度。氣溫在4℃以上時蜂群不宜加保溫物,氣溫下降到0℃以下或室外靜水處結薄冰後需進行保溫,以免形成鬆散的越冬蜂團。越冬後期,蜂王已開始產卵繁殖,蜂群需維持3435℃的巢溫,此時加強保溫可以減少工蜂增溫的體力消耗,延長工蜂壽命和哺育時間,

推進蜂群繁殖。蜂群越冬最適相對濕度為7585%如越冬飼料喂飼過晚,包裝物吸潮等都會導致巢內濕潤引起蜂群不安、巢脾發黴。因此,要注意經常翻曬包裝物,根據蜂群的大小,巢門留足適當空隙,以堅持巢內空氣疏通無阻。

三)防驚動與強光 蜂群越冬期間,生命活動減弱,消耗降低,結成恬靜蜂團。任何驚擾都會使蜂群散團,大量活動,增加飼料消耗,新陳代謝加強,壽命縮短,造成來年春衰。因此,不能驚擾蜂群。除特殊情況外,一般不宜開箱檢查。蜜蜂屬日出性昆蟲,對光線有正趨性,越冬初期需遮擋巢門,防止光線爽而引起蜜蜂的徒勞飛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