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墨西哥無毛犬幼犬怎樣護理 注意保溫

墨西哥無毛犬幼犬怎樣護理,墨西哥無毛犬是一種很特別的寵物犬,長相非常的奇特,全身無毛。由於墨西哥無毛犬長相比較醜陋,因此目前飼養該犬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那應該怎麼做好墨西哥無毛犬幼犬的護理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保溫防壓

幼墨西哥無毛犬體溫調節機能差,故保溫是提高幼墨西哥無毛犬成活率的關鍵,其溫度要求:第一周體質在32度左右,以後每週降3度,至第四周降至22~23度並保持恒定。另外,仔犬產後不具備視覺、聽覺,活動能力較差,容易被母墨西哥無毛犬壓傷,故應認真看護,防止幼墨西哥無毛犬被壓。

喂足初乳

初乳營養豐富,富含免疫球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仔犬吃足初乳可獲得後天性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增強體質,調節胃腸機能。所以,喂足初乳是提高仔犬成活率的關鍵。為使仔犬吃足初乳,

還應給仔犬固定乳☆禁☆頭,對弱犬給予特殊照顧。

及時補乳和飼喂

補乳和飼喂既可補充母乳之不足,又可使仔犬建立起自行吃食的習慣。在2周齡時就應給仔犬作補乳飼喂,這對仔犬的生長發育是極為重要的。

做好人工哺乳和寄乳

母墨西哥無毛犬產後無奶,產仔過多或泌乳不足時,應充分做好人工哺乳和寄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