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獼猴形態特徵

獼猴頭部呈棕色,背上部棕灰或棕黃色,下部橙黃或橙紅色,腹面淡灰黃色。鼻孔向下,具頰囊。臀部的胼胝明顯。獼猴是人類的近親,聰明伶俐,智商較高,容易訓練。有條件的家庭飼養一隻,可以增加不少生活情趣。獼猴性格好動好奇,模仿力強,喜歡吃水果和各類素的熟食。獼猴最喜歡吃香蕉、蘋果、紅薯、西瓜、梨、胡蘿蔔等一類的瓜果,但家庭飼養獼猴應以玉米、瓜果、蔬菜等為主食,搭配一些諸如包子、熟豆、餅乾及糖果等食品。一般可生、熟飼料兼喂,這樣才利於獼猴的健康發育和生長。餵食的瓜果和其它生飼料一定要洗淨晾乾,

保持衛生。要讓獼猴養成定時吃食的習慣,一般成年猴子每天大約需要500克左右的食品,一天可餵食3次,早、晚餵食主食,中午餵食點心,切勿餵食過多,以免影響猴子的消化機能導致腹瀉現象。另外必須準備充足的飲用水,任其自由飲用。為了讓獼猴更為馴服,平時可用淡茶水代替飲用水。獼猴善於模仿,善解人意,但也很狡猾。由於獼猴愛攀爬,性格極其好動,訓練獼猴和貓狗之類的寵物不同,開始必須採用較為嚴厲的手段,最好先用鎖鏈或鐵籠穩固一段時間。對於獼猴的不良行為可使用殺雞教猴的辦法,十分有效。當獼猴馴服後,今後的管教就很方便了。一隻聰明伶俐的小獼猴,帶給家庭的歡樂會比其它寵物更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