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新加坡貓的形態特徵 擁有如刺鼠般的毛色

新加坡貓的形態特徵,在家貓的種類中新加坡貓應該是體形最小的一種,該貓原產於新加坡,但是由於它們好奇心比較重,喜歡到處亂鑽,因此在當地並不是很受歡迎。那新加坡貓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體型細小的新加坡貓,雌貓的體重一般在1.8—2.7千克以下,雄貓在2.7千克以上。擁有如刺鼠般的毛色,相同的圖案亦可在阿比西尼亞貓,兔子,松鼠及地鼠身上發現。皮毛短而貼服,有光澤,前腿內側及後膝均有條紋;頭呈圓形,額上有'M'字斑紋標記,眼睛及耳朵非常大,耳朵根寬端尖,眼睛可以是榛子色、綠色及黃色。

鼻短,四肢長度適中,所有新加坡貓均擁有同一顏色的皮毛,亦是唯一CFA認可的顏色-古象牙底色及毛尖染上深啡色,這便形成了深棕色的刺鼠斑紋。它的毛色往往給人柔弱的感覺,但事實卻剛好相反,雖然個子細小,

但卻是肌肉結實的貓咪。

貓眼睛形狀的分類有3種:即杏仁眼、圓形眼、橢圓形眼,其中杏仁眼是最普遍的,其次是圓形眼,再次是橢圓形眼。

杏仁眼:暹羅貓、新加坡貓、阿比西尼亞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