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星點水龜飼養注意事項


星點水龜(詳情介紹)

星點水龜外形瑰麗,體型小巧,是較受歡迎的寵物龜之一。而且該龜的壽命也較長,所以對於熱愛寵物龜的朋友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選擇了飼養這種寵物龜,那麼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如何才能飼養出一隻健康的星點水龜,我們就對星點水龜飼養注意事項來做一下介紹。

水質:人工繁殖個體能夠很好的適應弱鹼性水質,家庭飼養只要水質穩定就不怕它爛甲爛皮。

溫度:原產於北美洲具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有冬眠的習性。適應19—28環境溫度,當溫度低於適應溫度時也會少量進食,並且行動緩慢。冬天可以使用加熱器才飼養,在飼養環境內添加溫度計時刻觀察水溫,有利於個體健康生長。

食物:屬於雜食偏肉食性,人工飼養多提供豐富的食物種類,個體才能健康漂亮。人工飼養可提供多種食物,河魚、河蝦、蝸牛、乳鼠(少量)、蠶、蚯蚓、蟋蟀、玉米蟲、小型無毒蛙類、淡水生甲殼類、水果蔬菜、人工合成水龜、箱龜飼料。

光照:任何一種水龜都需要UVB紫外線,種類不同所需要的紫外線含量也不同。星點水龜有經常接受日光浴的行為,可直接進行太陽光照射,如果沒有條件,可提供輔助 UVB含量在5%的燈管照射也是不錯的選擇,UVB燈管照射時間4—8小時,大可不必天天照射。

飼養環境:儘管它被分類在水龜屬,但它所棲息需要的環境更偏向于安布閉殼、金頭閉殼或某種箱龜。所以飼養環境水位應較淺為主,並且需要搭建設置陸地或休息平臺,按照百分比飼養比例應該是水區70%陸地30%。

星點龜是雜食性的食腐動物,在水利和陸上都可進食。它們進食的植物包括水草,綠色絲藻,

也進食水生昆蟲的幼蟲,小型的甲殼動物,螺類,蝌蚪,真螈和魚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