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蘇卡達龜怎麼養 蘇卡達龜飼養注意事項

蘇卡達龜怎麼養,在平時大家可能對蘇卡達龜瞭解的不多,它們是一種大型的陸龜,平時對食物的要求不是很高,喜歡吃一些植物,蔬菜。那麼蘇卡達龜我們具體應該怎麼去飼養呢?飼養的時候我們又該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飼養蘇卡達龜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科屬分類:龜鱉目;潛頸龜亞目;龜總科;陸龜科;象龜屬;蘇卡達象龜。分佈于非洲的衣索比亞、蘇丹、塞內加爾、馬里、查德等國。體長成龜可達75公分、60公斤左右。

特徵:背甲黃褐,幼體紅褐;前緣中央具缺刻,沒有頸盾,後緣鋸齒狀;腹甲淡黃,後緣缺刻較深;四肢圓柱形,具較大圓錐狀硬脊;前肢5爪,後肢4爪;尾短,淡黃色。

飼養箱飼養環境

溫度:白天的溫度應該是28-32℃,並有一個溫度達35-38℃的曬點。夜晚的溫度該是24-26℃。

濕度:40%-50% (幼體可以適當提高到60%)PS:蘇卡達結石與濕度有很大關係,空氣越乾燥,體內水分的流失越快,

從而尿酸易高形成結石。

燈具器材

UVA:必備。瓦數根據自己飼養箱的大小而定。

UVB:必備。可使用8.0或者10.0。

鹵素燈:可選。

太陽燈:可選。建議散養使用。

夜燈:可選。根據自己飼養環境而定。夜燈的發熱量遠不如陶瓷加熱。

陶瓷加熱:可選。根據自己飼養環境而定。發熱量高,但是易使飼養濕度過低。(本人不建議飼養蘇卡達使用陶瓷加熱)

墊材:小樹皮、大樹皮(不建議)、栗米沙、爬蟲專用地墊、瓷磚飯鋪、小椰殼等。

食盆、水盆:建議全部都配備。水盆經常被龜友所忽略,但是很重要。食盆可以有效避免誤食、滋生細菌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