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好環境促進蠍子蛻皮

寵物網瞭解到,長期以來,幼蠍蛻皮困難,容易發生生理猝死的通病,故在養殖實踐中,注意以下幾點會提高幼蠍的成活率。

一、發明適宜的環境。

幼蠍生下來後第一次蛻皮時間比較集中,一般約5小時左右,從第二次蛻皮開始時間就不一致了每隔40天左右蛻皮1次,如管理方法不當,食物缺乏,飼料單一或蠍窩的結構不合理等,都會造成殘殺現象或蛻不下皮,生理猝死,所以幼蠍蛻皮時,2齡~3齡蠍密度為每立方米3000只以下,磚瓦層體間隙不能過大,最好為15釐米之間,還應在蠍窩內放一些碎石或風化土塊等以協助蠍子機械性蛻皮。

此外,還要特別注意蠍子的營養搭配,除喂給定量的高蛋白蟲外,還應補喂些土黿、黑粉蟲等。

二、發明適宜的溫度。

蠍子蛻皮過程中喜歡溫度適中、濕度較大的環境,如溫濕度適宜,蠍子全部蛻皮過程約2小時~5小時;如溫濕度不適宜,時間會延長或中途死亡。幼蠍蛻皮時,要求日平均溫度25℃~35℃之間,蠍窩內土壤溫度應在10℃~15℃之間,空氣相對濕度應為75%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