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蠍子如何控制環境濕度

最適合蠍子生長繁殖的溫度是在35-38攝氏度,最適宜它生長的濕度則是50%-70%之間。濕度對於蠍子的生長發育和繁殖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過於潮濕或者乾燥的環境對蠍子的生長都是非常不利的。蠍子體內的含水量約為體重的60%左右,如果濕度不適合,會給蠍子蛻皮造成一定的困難。而它們活動的環境一般相對濕度在60%~70%為宜,棲息的蠍窩應稍偏乾燥,相對濕度在15%~18%為宜。反之,如果它們的活動場地過於乾燥,所供給的食物水分缺乏,則不但影響蠍子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誘發它們相互間的殘殺,甚至產生一些生理性☆禁☆病變。蠍子在休眠期內,空氣的相對濕度不宜過高,蠍窩的濕度以8%~12%為宜,潮濕會對蠍子產生凍害。

在冬天加溫飼養的時候,尤其應該十分注意室內溫度和濕度的調整,加溫方式的飼養最容使環境濕度產生偏差,這種情況下更應該注意濕度的調節。

在蠍子的不同生長發育時期,對土壤中含水率高低的反應是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蠍子最適宜的土壤含水率為6%~14%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