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怎樣養蜂安置蜂群?

寵物網認為,新開闢的養蜂場地,首先要清除雜草,平整土地,打掃乾淨,然後擺設蜂群。蜂群排列的基本要求是便於蜂群的管理操作,便於蜜蜂識別本群蜂箱的位置。蜂群數量較少的可以採取單箱單列或雙箱並列;蜂群數量較多的蜂場,採取分行排列,各行蜂箱互相交錯陳設,群距1米,行距23米,距離較寬為好,中蜂群宜散放,亦可2一3群為1組,分組放置,各群或組之間的距離宜大。交尾群或新分群應散放在蜂場邊緣、使巢門朝向不同的方向,並且適當地利用地形、地物,以便於蜜蜂識別自己蜂箱的位置。

如果是轉地放蜂途中,車站、碼頭臨時放置蜂群,可以箱挨一箱地排成圓形或方形。蜂箱的巢門朝南,或東南、西南方向,可使蜜蜂提早缺勤,低溫季節有利於蜂巢保溫。蜂箱用磚塊、石塊、木架等墊高1O一30釐米,以免地面濕氣侵入蜂箱,使箱底黴爛,並可防止敵害潛入箱內危害蜂群。蜂箱應左右放平,後面墊高23釐米,防止雨水流入蜂箱,也便於蜜蜂清掃箱底。

對於蜂群的排列,要預先考慮周到因為蜜蜂認識蜂箱的位置以後,再要變動它位置就比較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