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養護常識 要適度運動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養護常識,羅得西亞脊背犬是肌肉比較發達的犬類,它們是非常忠誠的寵物犬,一般情況下它們都是比較安靜的,飼養羅得西亞脊背犬的朋友要注意做好日常的養護工作。那羅得西亞脊背犬應該怎麼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養護知識

首先,你要給狗狗養成定時吃飯的好習慣,准點按量,最好不要因為你的生活習慣而打亂他們的進餐時間,而且不要養成他們想吃就給的習慣,讓他們像人一樣,按時按量吃飯,及時吃零食也要有規律,有節制。

如果挑食,主人千萬不要因為心疼而百般遷就,到他們吃飯的時間,你把飯放在固定的地方,給他們固定的時間,比如說,10分鐘之內,如果他們不吃,就把飯收起來,即便10分鐘後,他們有想吃的意思,也絕不能喂。主人一定要做到:飯我給你準備了,你愛吃不吃,時間一到,我就收攤,

過了這村沒這個店了。

這個習慣養成了,他們就知道:如果我在這個時間內不吃,就得餓肚子。

狗貓是都知道餓的,如果他們不吃,除了生病,就是因為不餓。如果我們一味地按我們地意思去遷就,結果有二:一是他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是吃飯時間,二是他們知道可以用什麼方式達到目的。

不要被寵物牽著鼻子走,寵物無法預測後果,只知道一時舒服,但作為主人,應該未雨綢繆。因為溺愛地後果,寵物要比人承受的痛苦多很多。

給羅得西亞脊背犬創造自由馳騁的機會,犬的競技能力競技意識也相當強,適度運動可以使您的愛犬保有持久的耐力,肌體強健,步法、彈跳靈活多變,輕捷如飛。運動要適度,即是指要考慮到犬的年齡、品種、體質、飼養與營養等綜合因素,

酌情增減。又由於運動的目的不同而各有差異,基本分為3種:

1.迫遙運動

6月齡以內的幼犬,骨骼細嫩、力量不足,適於自由自在地翻滾跳躍。這樣可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正常發育,起到了衛生保健的作用。一般早晚吃食前進行這類運動10—15分鐘。

2.勞動

6月齡以上周歲以下的犬,是走向成熟和穩健的過渡時期,這段時間的運動絕不能耽擱了。所謂勞動,是訓練其做一點簡單的銜取傳遞工作。一般的工作犬此時已經需要黯習各種工作技巧,並掌握基本動作要領。其接受訓練的過程和多數家庭犬被主人牽在手上遛街的過程都可以視作勞動過程,也就是主人付出一定的勞動、幫助愛犬完成運動任務,

主要是技能鍛煉。

3.激烈運動

周歲以上的犬就是成年犬了,身體發育已經成熟,體能鍛煉由此開始。這時,不必擔心會累壞您的愛犬,最好能在開闊的場地訓練快速奔跑和跳躍障礙等項目。但也不能沒有規律,否則,容易導致其身體功能紊亂、代謝失調。合理的運動不僅有利於狗狗的健康成長,更能滿足狗狗對運動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