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入夏牛蛙管理措施

夏季是牛蛙生長的“黃金時期”,其管理措施主要有以下幾點。

1.增加投餌量隨著溫度的升高,牛蛙食量增大,投餌量也應逐漸增加,以避免飼養池發生弱肉強食的現象,此時的投餌量一般應達到蛙總體重的20%左右。

2.加強水質管理夏季氣溫高,水質容易變壞。為保持牛蛙池水質的清新,應視水質情況,經常加注新水。

3.做好遮蔭降溫工作最適宜牛蛙生長的溫度是18℃~28℃。因此,夏季應做好遮蔭降溫工作。可在池塘中培植些菱藕等水生植物,池塘邊栽種些葡萄、絲瓜等藤類植物,促使牛蛙快速生長。

4.做好防逃工作夏季暴風雨多,

牛蛙受驚後會爬越障壁或掘洞逃跑,因此在這種天氣要特別注意做好防逃工作。

5.做好敵害的清除工作蛇、鼠、貓等都是牛蛙的天敵,這些天敵夏季活動特別猖獗,必須建立巡視制度並採取清除措施。

6.做好防病工作夏季是牛蛙疾病的多發季節,每天要清洗飼料台,及時清除腐敗變質的餌料,每半個月用漂白粉全池消毒一次,使池水濃度達1ppm。一旦發現牛蛙得病,應及早採取治療措施,以防疾病蔓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