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中暑表現和急救措施

狸花貓

貓咪中暑的表現:

炎熱的夏季貓咪也會像狗狗一樣吐著舌頭大喘氣,當它中暑的時候,呼吸會變得急促,體溫會慢慢身高,

心跳加速,鼻頭紅但乾燥發燙,眼結膜、口腔粘膜潮紅。中暑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脫水、口吐白沫、粘膜發紫,體溫上升到41-42度。此時的貓咪如果不能迅速的降低體溫,就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腦損傷甚至死亡。

中暑嚴重的貓咪,還會出現痙攣,昏迷的症狀。注意,貓咪脫水的時候,其表現是眼球下陷、舌頭發紅、口腔乾燥、皮膚彈性變差,此時如果你用手揪起貓咪頸部的皮膚,在松下之後此處的皮膚是不能快速恢復的。

貓咪中暑急救措施:

如果發現貓咪有以上中暑的表現時,首先應該幫助貓咪降低低溫。在戶外中暑的時候,可以將貓咪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然後用濕毛巾為它擦拭身體。如果貓咪是在室內中暑,那麼要第一時間給室內通風或者是打開空調。

給貓咪降低體溫,除了用涼的濕毛巾為它擦拭身體之外,還可以把浸濕的毛巾搭在貓咪頭上降溫,以加快緩解貓咪頭部充血的症狀。或者直接將貓咪放入涼水中為它降溫,在測量貓咪體溫回到39度左右時,就可以讓它從水中撈出。注意,要給貓咪準備足夠的飲水,讓它可以隨時飲用。

在緊急處理之後,待貓咪身體有所恢復之後,最好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以下。特別是當貓咪出現脫水症的時候,最好能及時的去醫院給貓咪補液,還要讓貓咪飲下加入少量鹽的清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