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讓狗狗避免有孤獨感呢?

寵物狗屬於群居動物,當與同伴分開後,會很自然地產生孤獨感。同樣,一隻已經長期與主人朝夕相伴的犬,一旦與主人分開後,也會產生孤獨感。因此,一般說來犬出現孤獨現象是正常的。但是有些犬在孤獨時表現異常,即表現為:毀壞主人財產及影響室內整潔,比如啃咬傢俱、木器、極度暴躁不安,甚至在室內隨地大小便。出現這種異常的孤獨現象時就需要糾正。

在調教開始的一段時間裡,主人有目的地讓犬獨自呆在家裡,但每次時間不要過長,一般為 10 分鐘,每天 2 -5 次。在犬獨自呆在家裡的時間內,

給犬一根較大的骨頭啃嚼。當犬適應了短時間的單獨生活而不表現出不良行為後,就逐漸延長它獨自在家裡的時間,一般延長的時間可以為: 10 分鐘→20分鐘→30 分鐘~ 45 分鐘→ 30 分鐘~→1 小時→ 30 分鐘→ 1 小時→1 . 5 小時→2 小時→ 30 分鐘。適應較長時間單獨在家裡後,再插人短時間,是為了鞏固糾正效果。

寵物網小編建議您在調教過程中,主人應做到以下幾點:

1:除調教時間外,其他時間不要讓犬獨自呆在家裡。如果主人必須外出,則應帶犬一起走,或放在朋友家飼養。

2:確定犬獨自生活時間的長短,應以犬的表現為標準。如果犬在調教時間內表現出不安現象,就應縮短與犬分開的時間。

3:在調教時間內,應保證環境安靜,儘量避免各種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