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疑問】狗狗吃狗糧好還是吃飯好?

每位主人餵養寵物狗的方法都不一樣,有人習慣用狗糧來餵養狗狗,而有些人習慣給狗狗吃飯。事實上,狗是食肉為主的雜食動物,它與人的身體結構,消化能力都有著非常大的區別。科學來說,餵養寵物狗還是應該選擇專業的狗糧來餵養,但是偶爾搭配一些其它的食物來餵養也未嘗不可。對於心靈手巧的主人來說,還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食材,按照狗食譜來為寵物狗自製大餐哦。

人習慣吃米飯、小麥,而狗狗更習慣吃肉。科學的分析,狗和人的消化代謝是不同的。米飯的主要營養價值就是碳水化合物,人消化碳水化合物的能力遠遠大於狗,人吃米飯對身體有益,然而針對狗狗來說家裡煮的米飯可能增加寵物狗的腸胃消化負擔。簡單一點來說,適合人類吃的食物並不一定就適合寵物狗。在餵養狗狗的時候還是應該根據狗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食物。

以前社會並沒有狗糧,隨著社會的進步狗糧才誕生的。狗糧是根據狗狗的成長需求,身體結構的需求科學研製而成。嚴格來說,狗糧是餵養寵物狗最科學、最適合的食物。當然,主人也可以為寵物狗自製食物,但是其關鍵要保證自製的食物是適合寵物狗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