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耳螨和耳垢有何區別?貓咪耳螨怎么治?

有人覺得貓咪耳朵臟了就是長了耳螨。其實,貓咪的耳朵臟不一定是耳螨,要結合貓咪耳朵里面的污垢性狀來進行區分。下面來看一下貓咪耳螨和耳垢有什么區別,以及貓咪耳螨怎么治。

一、什么是貓咪耳螨?

貓咪耳螨是一種耳疥蟲,是貓咪和狗狗常見的耳道寄生蟲,大多是寄生于耳道,少數情況也會出現在頭部、頸部和尾部。貓咪感染耳螨,耳朵里會出現大量紅褐色或者黑褐色的耳道分泌物,同時湊近貓耳,還會聞到一股惡臭味;但是貓咪耳螨是一個個小小的、白色的蟲子,但是我們的肉眼是看不到的,需要通過耳鏡觀察。

二、如何區分貓咪耳螨和耳垢?

耳垢有點像泥土的質地,用手指揉捻時,會發現耳垢是比較細膩的。

而貓咪耳螨呈不規則的片狀貼在貓咪的耳道里面,當我們用手指去揉搓,會發現它的觸感比較粗糙。并且貓咪的耳道里面會有紅褐色或者黑褐色的分泌物,這就是耳垢和貓咪耳螨的區別。

三、貓咪耳螨怎么治?

關于“貓咪耳螨怎么治”這個問題,我真的很有發言權,因為我平常經常救助流浪貓,它們好多都有耳螨,所以我的治療經驗很豐富,而且成本比較低,見效也快。

治療用到的產品:洗耳液、耳康、干凈的棉片、博來恩

1、為了讓耳藥更好地吸收,需要先給貓咪清洗一下耳道,注意,不是用清水洗,而是用專門的洗耳水,品牌我就不推薦了,只要溫和不刺激就可以了。將洗耳水灌滿貓耳,然后捂住貓耳,揉搓耳朵根部1~2分鐘,放開貓咪,它會自行甩頭將耳道里多余的液體甩出來,最后用干凈的棉片擦干耳道就好了!

2、將適量耳康滴入貓耳,和清洗耳朵的步驟差不多,但是注意耳藥不要倒那么多,適量就行,而且最后不要用棉片擦掉,按摩一下耳部,讓藥物充分吸收就好了。

癥狀比較輕的貓咪耳螨,一般每天用藥1次,連續用藥10天,就可以痊愈,但是為了防止后續病情反復,可以再多用幾天藥,鞏固一下!

3、給貓咪進行全身性驅蟲,這點很重要,這也是貓咪耳螨不復發的關鍵所在。我家貓多,體內外分開驅比較麻煩,所以我用的是博來恩體內外同驅,它是四效復合配方,驅蟲譜很齊全,像常見的耳癢螨、耳疥螨、跳蚤、蜱蟲、虱子、蛔蟲、绦蟲、鉤蟲等寄生蟲,它都可以殺死,不用搭配其它貓咪驅蟲藥,一支就可以搞定常見寄生蟲。用法也很簡單,撥開貓咪肩頸部位的毛發,把藥滴在皮膚上就好了~

貓咪耳螨怎么治,你學會了嗎?要是還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給我,我一定知無不答!最后,希望所有的毛孩子都可以免受貓咪耳螨的折磨,健健康康的成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