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夏天養蜂注意七點

夏天天氣炎熱,養蜂要做好安全的準備。

一、做好遮陰、通風、供水。

蜂箱應擺放在蔽陰和有水源的地方,或是搭涼棚,在巢門附近擺放飲水器。炎熱的中午注意向蜂箱和場地噴灑適量水,增加濕度降低巢溫。放大蜂路和巢門,加強通風、散熱。同時也要做好防雨工作。

二、組織采蜜群。

一般在進入主要采蜜期時要求強群蜜蜂達到20框以上。可以採取合併弱群和以弱補強等辦法,靈活機動地組織采蜜強群。

三、做好采蜜群的管理。

主要采蜜期的強群管理十分重要。此期為鼓勵蜜蜂采蜜,蜂巢必須不斷擴大,而且不要限制蜂王產卵。

適時增加繼箱和空脾,使蜂群有較大的發展空間,有足夠的蜂蜜、產卵脾位,做到既能大量采蜜,生產蜂乳,又能發展一定的群勢。

四、注意消除分蜂熱。

此期管理不好極易發生分蜂。要經常對蜂巢進行檢查,發現封蓋王台、蜂王腹部縮小或停止產卵就是分蜂先兆,要及時採取措施,消除分蜂,避免減弱群勢影響采蜜。

五、注意防止盜蜂。

取蜜和喂蜂時蜜汁一定不要灑在箱外,如灑在箱外一定要徹底清理乾淨。巢門不可過大,蜂箱一定要嚴密,不可破損裂縫,蜜脾、蜂蠟、分蜜機等易引起盜蜂的器具一定要保存好。

六、注意消滅敵害。

主要是巢蟲、螞蟻、胡蜂等昆蟲及鳥類、鼠類、蟾蜍等等。要注意蜂群的衛生,經常清掃蜂箱和周圍環境。

七、注意疫病。

要注意經常觀察蜜蜂的行動狀況,發現異常立即進行分析,採取防治措施。對周圍五公里以內的主要蜜源花期要有所瞭解,特別對花蜜花粉有毒的植物的花期。對主要流蜜期的大宗植物要及時瞭解對它們的農藥防治情況,避開農藥使用期,以免發生農藥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