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觀察六點教你選小貓

我的朋友經常問我,養貓是養成年貓還是從小貓養起呢?其實我比較建議從小貓開始養起。一方面,幼貓可按自己的習慣和方式培養,

另一方面,從小飼養的貓可培養和主人較牢固的感情。

但是對於種類繁多的小貓,要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小貓呢?主要可從小貓以下的幾個外表特徵進行分辨:

1、外觀整潔,活潑有生氣,動作靈活,用手抱時感覺重量比預感的重。

2、鼻頭微紅濕潤有光澤,兩眼清澈明亮,沒有眼屎(波斯貓和喜馬拉雅貓除外)。

3、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行走正常,用手拉扯腿腳反應有力。

4、被毛亮澤蓬鬆、聽到叫聲馬上有反應,經挑逗有玩欲,聞到肉味有強烈的食欲。

5、扒開嘴看,口腔、牙床和舌頭呈淺紅色,牙齒咬合正常,沒有特別的異臭味。

6、肛門周圍的毛乾淨,肛門口沒有汙跡,小貓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

選好一隻健康的小貓很重要。

因為任何小動物在幼年的時候都是比較脆弱容易患病的,而如果選擇了一隻健康的小貓就能免去很多寵物健康上的問題,讓你更放心的做好一個好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