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看貓咪的眼睛來挑選貓咪

很多愛貓新手在怎麼挑選一隻健康漂亮的貓的時候往往很難理出頭緒,究竟怎麼樣的貓咪才算是好的呢?這裡有一個簡單的辦法,

其實看貓的眼睛也是可以看出好壞的哦!

貓眼睛的顏色決定於視網膜色素層的顏色視網膜色素層顏色的沉積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遺傳基因。

貓眼睛的顏色不同貓咪眼睛的顏色雖然沒有被毛顏色那樣千變萬化、絢麗多彩,但也有多種色彩,常見的有黃色(從淺黃到深黃不一)、藍色、唬拍色、紫銅色、綠色、淺棕色等,一般認為眼睛的顏色與被毛的顏色有一定的相關性。例如波斯貓眼睛的顏色常與被毛顏色有關聯,波斯貓兩眼的顏色是鴛鴦眼色(一隻藍色,一隻黃色)時,其被毛一般為白色;眼色為綠色、唬拍色和金色時,其被毛顏色一般屬於銀灰色毛色系列;眼色為紫銅色時,其被毛被認為是包括白色在內的其他毛色。

在觀察、評定貓眼睛時,除應注意眼睛顏色的各種色彩外,還應注意,任何顏色均應越深、越純、兩眼顏色越均勻越好。這也是挑選貓咪的一種標準哦!這個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