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飼養,建立信任的方式

與愛犬相處融洽,才能更好的建立犬對人類的信任。

信任主人:

如果不能獲得幼犬的信任,則既無法對犬開展服從性訓練,也很難帶犬進行鍛煉運動。因此,主人必須時刻注意不要做出有損這種信任關係的舉動,例如不適當的暴利,或者是隨意發洩暴躁的情緒;不要在心情煩躁或者不安的時候去訓練犬只;在發出口令訓練犬只時,使用同一種語氣語調;不要在前一天允許犬做某事,到第二天又禁止它做;對完成訓練目標要有堅持的毅力,不要因溺愛幼犬而錯失訓練良機。

信任環境:

慢慢地讓幼犬熟悉周圍環境。

在最初的幾周內,不要帶幼犬到離住所較遠的地方,應先用2米長的幼犬牽犬帶帶領它熟悉家中環境。

如果幼犬對某個地點感到害怕和不安,不要急於將之帶離,也不要抱起它,更不要最它厲聲斥責,犬主此時可以在引起幼犬不安的物品前蹲下,對幼犬進行安撫,最終幼犬的畏懼心理將被好奇心所戰勝。此外,一點小小的獎勵也能對幼犬起到安撫作用。

讓幼犬自主地與人類和其他動物建立朋友關係,這將有利於幼犬良好習性的養成,從而方便日後將之訓練稱為合格的家庭守護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