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野貓抓傷會不會死 在醫生指導下治療

被野貓抓傷會不會死,被貓咪咬傷首先最重要的是清洗傷口,可能大多數人認為被貓咪咬傷是很容易患狂犬病的,因此有些家長就杞人憂天以為被咬了就會死。患狂犬病首先要確認咬你的貓咪是攜帶有狂犬病病毒的,有些貓咪是沒有狂犬病毒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被咬了之後最好還是去打針。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儘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治療。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污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酸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一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被狗、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皮膚沒有被爪破(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幾率把狂犬病毒帶到爪子上,所以抓傷後也會有可能感染到狂犬病)或被咬破,

那就不必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