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 與貓親熱應該有距離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一般來說野貓帶有狂犬病毒的可能性要比家貓的大,野貓接觸外界的環境比較複雜,而且它們身上攜帶的病菌也比較多,同樣是比較容易傳染給人的,因此如果不小心被野貓抓傷了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傷口,最好是及時的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被野貓抓傷怎麼辦呢?

得狂犬病要有兩個條件:一是動物帶有狂犬病毒,二是病毒的數量和毒力要足夠發病。並不是只有患有狂犬病的動物帶有病毒,看上去健康的狗和貓也可能帶有狂犬病毒,而且病毒在動物體內都有其歸屬性,狂犬病毒就存在動物的唾液腺裡,如果人與它們親熱或被它們咬了,就會染上病毒。但染上病毒並不意味著一定會發病,如果染上的病毒量不大,毒力不強,而且你身體的免疫力強,就可能不發病,而成為隱性☆禁☆感染者。

所以,與貓狗的親熱應該有距離。

尤其不要招惹動物尤其是那些街頭流浪犬,更不能用手去摸或者用腳去踢打;其次,家養的寵物最好帶往醫院進行疫苗接種。一旦發現有狂犬病人,必須隔離,接觸的人員必須穿相應的隔離服。對於狂犬病狗,則不可醫治,必須處死,並且將屍體焚燒,其狗肉絕對不可食用。

如被狗、貓咬傷、抓傷,應立即處理傷口。先用手擠出傷口處的血,再用20%的肥皂水與清水反復沖洗。沖洗後用碘酒或75%的酒精塗擦,傷口不可縫合或包紮;應立即到當地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疫苗,假如傷口很深或頭面等關鍵部位被咬傷,還要同時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狂犬病毒不是敏感病毒,紫外線、高溫、酒精都可以殺死它。

預防狂犬病最有效的途徑是給貓和狗注射疫苗。

3個月以上的狗,就要注射疫苗,一針管3年,每隔3年就要給狗和貓注射疫苗。目前疫苗的安全性很穩定,免疫能力相當不錯,只要主動地進行全程免疫,就能夠預防狂犬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