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幾年前被野貓抓傷 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下

幾年前被野貓抓傷,如果幾年前被野貓咬傷,已經打過狂犬病疫苗的話一般都是不會有狂犬病的,但是如果但是只是對傷口進行了簡單的處理,沒有打狂犬疫苗的話,最好是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狂犬病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為了以防萬一還是需要去檢查一下的。

貓科動物如貓也是常見的狂犬病毒攜帶者,被其抓傷有一定可能傳播感染該疾患可能尤其是沒有做預防處理的傷口,但是如果證實傷你的貓做過有效的防疫處理就可以排除這一可能。由於狂犬病從感染到發病有很長時間的潛伏期(長的可達到十餘年),如果幾年前被咬傷但是沒有打狂犬疫苗的話最好還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首先你要瞭解貓自身是不會攜帶狂犬病毒的,除非他曾被患有狂犬病的狗咬過,並且被感染。還有,你要瞭解,狂犬病患者(包括人畜,呵呵)必須是在發病期咬了你,

你才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

也就是說,咬你的人或動物哪怕體內攜帶著病毒,只要不是在發病期咬你,你就不可能被感染也就是說你如果被感染狂犬病,必須滿足以下二點條件:一、咬你的野貓曾被患有狂犬病的狗咬過,並且被感染。二、這只野貓正在狂犬病發病期,發病期的動物活不過十天,同時症狀明顯,如:不斷滴流口水,雙眼底佈滿紅血絲,以及可能會見人畜就咬。還有,被野貓抓傷應該及時處理傷口,就是用自來水不斷沖洗傷口達十分鐘,不要包紮傷口。

如果你幾年前打過疫苗,再次被咬,只需要注射三針就行。你已超出24小時沒注射,你又非常擔心,但不知道你現在已超出多長時間?如果不長(具體時間不確定,

好像是一個月,可問醫生),可現在去注射,只需要在前二針打雙倍份量就行了。因為狂犬疫苗,在沒有發病前注射是有效的同時,不用過於擔心,不是所有的野貓都被瘋狗咬過,我曾收養過無數野貓,他們咬人是為了防禦,只有這樣的貓才能在野外生存下去,溫順不咬人的貓早就被虐待至死或捉去非法賣入變態餐廳了。

希望能幫到你,當然你如果特別擔心,還是可以去打疫苗的,這樣花幾百塊,睡得安心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