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孕婦被貓抓傷 傷口處理時要謹慎小心

孕婦被貓抓傷,相信很多都頭聽過孕婦最好還是不要飼養動物,其實這個是有一定道理的,懷孕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這時候的孕婦的免疫力是比較低的,如果家裡飼養有寵物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它們抓傷或者是咬傷。如果不小心被貓狗咬傷了,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治療。

孕婦被貓狗抓咬傷處理時需要更加謹慎小心。

首先要判斷貓狗是否被感染,主要從其外觀:是否處於狂躁狀態、是否有流口水

傷人時表現:是逗玩時不小心被抓傷,還是被其主動攻擊致傷

其次貓狗來歷要明確,是家養寵物還是流浪動物,家養風險遠小於流浪動物。

如果貓狗有疑似感染狀態,就要按照三級暴露標準進行處置了,徹底清洗傷口,注射蛋白,接種疫苗。也可以在治療同時將貓關起來飼養,觀察其有無異常,一般觀察10天左右,如果貓的狀態無異常,可證明其未被感染,

可以終止疫苗接種。

狗/貓不會先天攜帶狂犬病毒,母嬰也不能遺傳狂犬病:實際上,你的狗、貓想得上狂犬病必須滿足一個條件,即被具備傳染性(帶毒)的狗(或其他發瘋動物)的唾液或神經組織有效接觸傷口或黏膜,才有幾率被傳染上狂犬病。(實驗與實際事實表明絕大部分狂犬病都是被瘋的動物咬傷才具備被傳染的條件,說有幾率因為並非是接觸帶毒的就一定被傳染)

如果你的動物打了預苗且在保護期內,就可以使得你的貓或狗在很大幾率上即使被瘋狗咬傷也不會被傳染到狂犬病。(說很大幾率是因為有極少數狗沒有獲得免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